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医界人士警告岛内疫情尚未达到高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2: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截至昨天上午,全台SARS可能病例累计达220例,疑似病例达261例,总通报病例1153例,死亡30例。多位专家认为,台湾目前非典型肺炎疫情还未到达最高峰。

  据台湾媒体报道,多位曾任台大医院、台北荣总医院院长的医界前辈,昨日在国民党防治SARS医疗咨询会议上强调,台湾目前非典型肺炎疫情还未到达最高峰,当局有必要投入
更多人力,特别是对中南部各县市,要先成立SARS专责医院,训练具有专业能力的医护人员,防患于未然,不能像现在这样手忙脚乱,令民心不安。

  曾任台大医院院长的杨思标、戴东原指出,疫情会变成这种情况,主要是卫生主管机关缺乏警觉性所致。现今必须加速检体的检验速度,让民众早日知道结果,其次是要有长期抗战的准备,尽速征召公立医院成立防SARS专责医院,以免疫情扩大时没有专责医院。杨思标强调,依他的研判,台湾SARS疫情还没有到达最高峰,全民应提高警觉,避免疫情扩散。

  曾任台北荣总院长的彭芳谷、罗光瑞、程东照等人,呼吁当局要强化对医护人员的照顾,尤其是医疗资源的提供及医护人力的调配,都有进一步检讨的必要。(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