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律师拟起诉美军司令 美警告要抵制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1: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美国军方就一宗起诉美军攻伊指挥官诉讼的潜在危害性影响警告了比利时。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比利时一名律师费尔蒙说,他将代表19名据称是美军军事行动受害人的伊拉克人,在14日晚些时候把美军指挥官弗兰克斯告上法庭。

  比利时的一项立法允许比利时法庭受理有关非比利时人在比利时境外犯罪指称的诉讼。

  此案涉及一些自称是美军投在伊拉克的集束炸弹的受害人和有关美军枪击救护车指称的受害人。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说,美国政府认为局势非常严重,这宗诉讼可能会促使美国政府官员抵制在北约总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

  比利时历史上同类最著名的案例是对以色列总理沙龙的起诉。诉讼涉及沙龙1982年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时在一次屠杀平民事件中的角色。此案在比利时与以色列的双边关系中造成了裂痕。

  在费尔蒙打算起诉弗兰克斯的消息最初传出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就曾警告说,即使仅仅发出引渡令都会给比利时带来他所称的外交上的后果。

  鲍彻说,比利时当局应该及早采取行动,防止事件继续发展。“比利时政府需要采取明智之举,阻止滥用法律来达到政治目的。”

  律师费尔蒙过去在接受一家美国报纸的访谈时曾经说,他这宗诉讼所代表的伊拉克平民指责弗兰克斯将军在巴格达的一个市场被炸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阻止杀戮平民的行为,另外在医院被打劫时,也没有采取任何制止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