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45%的美国人称联合国应领导伊拉克战后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近半数的美国人认为联合国应该主导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

  根据5月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45%的被调查者称在组建伊拉克新政府上,联合国应该起主导作用,而认为应该完全由美国领导成立伊拉克新政府的只占被调查者的34%。另有13%的人认为美国应该起主导作用,同时联合国也该发挥其作用。

  对于美军在伊拉克一直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现实,调查还发现,49%的美国人认为布什总统过高估计了伊拉克违禁武器的数量。他们中的多数人认为布什政府故意夸大这一数字,以赢得人们对战争的支持。只有29%的人认为布什政府对伊拉克违禁武器的评估是准确的。

  约56%的人称即使最后找不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这场战争也是值得的;几乎同样比例的被调查者说,即使永远抓不到萨达姆或打死他,美国打这场战争也值得;约38%的人认为这场战争不值得,是劳民伤财。

  这次在5月9-12日进行的联合调查共在美全国选择了910名成年人作为调查对象,其误差率为3个百分点。(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