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报:台当局庇护“正名”活动 妄图实现台独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1: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岛内一些人图谋大搞的“511台湾正名运动”10万人大游行,因为非典疫情肆虐,延后至9月6日举行。然而,“正名运动联盟”仍伙同一些“独派”组织11日在岛内“总统府”前召开了记者会,发泄其搞“台湾正名运动”的“台独”理念。香港的大公报发表署名伍源的文章指出,此类活动,在陈水扁眼皮下进行,难怪“独派”分子如此嚣张。

  “正名联盟”发表宣言称,坚决要求明年“总统”当选人,当选后立刻成立“制宪委
员会”、制订“台湾新宪法”、“正名台湾国”。联盟还称,明年5月9日母亲节,要有更多台湾人站出来,在“总统府”前搞“正名台湾国”。

  据岛内媒体报道,参加此次“正名运动联盟”记者会及其活动的人数虽然才200人左右,然而,这些人在“总统府”大肆鼓噪,刻意张扬,令人侧目。

  报道称,这些“独派”人士之所以如此猖獗,完全因为得到陈水扁当局的纵容和庇护。陈水扁去年就叫嚷“拼(台湾)正名”,拋出“一边一国”论,令岛内一小撮顽固的“台独”分子,更加有恃无恐,气焰更加嚣张。

  据悉,陈水扁“册封”的“总统府国策顾问”陈隆志主持了此次记者会及“正名”活动。此人说什么,要令SARS变成团结“国人”力抗“大陆对台湾”‘无理打压’的机会,令台湾有机会争取成为WHA的观察员”。

  陈隆志唱的完全与陈水扁是一个调。陈水扁近来也一再放话要求“台湾加入WHO”,或“台湾成为WHA的观察员”,也诬指“大陆打压台湾”。这是非常荒谬的。

  众所周知,WHO是联合国的专门性机构,只有主权国家才有资格加入,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完全没资格加入WHO,也没资格作为WHA的观察员。这是有关国际法明文规定的。因此,根本不存在所谓“打压台湾”。

  文章最后指出,陈水扁当局今年利用非典疫情,借题发挥,蛊惑人心,是刻意误导舆论,企图骗取舆论及国际社会的同情,为达成混入WHA之目的。而其打着“善尽国际义务”的幌子,叫嚷“加入WHO”,其实是为在国际上进行“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活动,其最终目的是为“台湾参与联合国”,做“台湾国”之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