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学应用国际公司继续进行被动声呐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0: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科学应用国际公司2003年4月21日报道]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海洋科学分部从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获得一份为期21个月,价值约为830万美元的合同,继续进行高强度被动声呐计划(RPS)阶段II研究。

  被动声呐主要是对目标所产生的噪声进行侦听,而不进行任何主动的声学发送。根据RPS计划,DARPA正在努力使滨海反潜战环境中潜艇拖曳阵系统的反潜能力提高一个数量级,
并且它还将展示下一代旨在提高被动探测、跟踪其它潜艇和水面舰能力的先进阵列信号处理能力。RPS阶段I研究主要进行算法研究、试验和集成,阶段II研究将要在海上演示硬件样机系统。

  RPS合同将由DAPRA派驻在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先进系统技术办公室管理。SAIC工作队包括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BBN技术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哥的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海上物理试验室、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密特隆公司以及位于马萨诸塞州的麻省理工学院。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