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重演和平医院事件 高雄长庚医院110人隔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0:4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4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的非典疫情正从北向南蔓延,高雄的长庚医院出现了类似台北和平医院的感染事件,目前已经有110名员工被院方隔离。

  据台湾媒体报道,长庚医院怀疑爆发两波医护人员感染非典事件。经过追查,11名医护人员因为发烧住进院内隔离病房,5人因出现肺部浸润而被列为通报病例,其中1人的病情有恶化迹象。另外,曾与来自仁济医院的林姓妇人同病房的患者也已出现非典症状。

  高雄县卫生部门已经发出紧急呼吁,曾于4月26日至5月11日到长庚医院10至12楼A病房区的人士,应进行自我隔离。

  据悉,长庚医院在4月26日到30日收治了一名从北部南下的林姓妇人,在11A普通病房区留诊5天。后来,医师追查得知,该病人曾到仁济医院求诊。院方大为紧张,立即撤离11A病房区的医护人员。但是,曾为这名病人服务的住院医师、实习医师和护士已经陆续出现发烧等非典症状。其中住院医师在5月3日住院后病情日趋恶化,院方目前正极力对其救治。

  不幸的是,疫情继续扩大。高雄市一名4月25日至5月2日在长庚12A住院的牙科医师,被确认感染非典死亡。接着一名同样在11A病房区住院的潘姓妇人家属中有4人连续发病。院方立即清查有关科室的医护人员,发现有8人出现了发烧症状,需要住院隔离,其中,两名医师呼吸困难,情况非常不乐观。

  高雄卫生部门目前正加紧清查曾住在10至12楼A病房区的病患。据悉,曾和林姓妇人住同一病房的两名患者,其中1人已出现发烧、气喘等现象,被列为怀疑感染个案。

  长庚医院110名医护人员被隔离后,在当地引发恐慌。该医院不断接到外界查询,是否要封院。部分医师主动进行自我隔离,也有一些医师怀疑自己可能接触过非典病人,要求住进医院的隔离病房接受观察。(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