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指挥官电邮吐真言 基地称将对美沙发动游击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家在伦敦得阿拉伯语杂志称,沙特首都利雅得爆炸案发生前一天,有“基地”指挥官通过电子邮件告诉他们,“基地”正在酝酿在沙特制造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这名“基地”指挥官自称是阿布-穆罕默德-阿尔-阿布拉吉,他在发给《阿尔-马吉拉》编辑部的电子邮件中称,“基地”已经储备了大量武器和炸药,并在沙特组建了“殉难团
”,正准备对沙特领导人和美国发动“游击战”。

  华盛顿的一名反恐官员称,此邮件可信度很高,它表明“基地”应该对周一晚间的利雅德爆炸案负责。该官员称,阿尔-阿布拉吉很有可能就是“基地”领导层中的阿布-巴卡尔,因为阿尔-阿布拉吉在与一家沙特媒体联系时称,他专门负责训练“基地”战士。

  阿尔-阿布拉吉在电子邮件中称:“除了美国,目前战略上优先打击的目标是海湾国家和美国的盟国,包括埃及和约旦。暗杀名单、搜查队、殉难团都已经准备妥当。武器、弹药、炸药和炸弹也非常充足,官方不可能发现我们。我们会先给安全部门制造紧张和混乱,然后再发动大规模的、致命的打击行动。”

  《阿尔-马吉拉》资深记者伊萨姆-阿卜杜拉说,他们无法证实阿尔-阿布吉拉的身份和目前所处的位置,他们在周六与周日两次回复了阿布拉吉的电子邮件,没有得到回音。利雅德爆炸案后,《阿尔-马吉拉》再次与阿布拉吉联系,询问“基地”是否对这起恐怖事件负责,但目前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阿尔-阿布拉吉在其周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奥萨玛-本-拉登已经发出严格的指令,要求对海湾国家发动长期的、各种形式的游击战。‘基地’将利用在阿富汗和车臣学到的游击战经验在海湾和阿拉伯半岛打响战斗。我们已经作好了准备,将会发动大量的大规模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