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否认研发生物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09: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台“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所长刘鸿文昨天称,该所由于时代背景,过去被认为是台军研究生物武器的场所,但他保证20多年来并未进行生物武器的研发。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视察“预医所”,揭开这个台军神秘单位的面纱,所方在完成陈水扁视察行程后,也安排所长刘鸿文接受媒体询问相关问题。

  据报道,“预医所”过去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台湾研发生物武器的要地,对此,刘鸿文称,虽然台湾是少数有“P4生物实验室”的地区之一(全球仅有17座),但他以“人格及职位”保证,台湾过去二十年从来没有做过生物武器研发,主要工作是就可能被使用作为生物战剂的细菌、病毒、毒素等微生物,研发快速侦检方法。

  刘鸿文称,例如炭疽杆菌孢子做成的生物武器,“预医所”就研发出相当好的侦检试剂,能在五到十五分钟内,侦测出可疑粉末是否为炭疽孢子,准确率及灵敏度均达百分之九十九以上。他说,“九一一”事件后,美国曾陆续遭受炭疽杆菌恐怖攻击,当时台湾就曾提供侦检试剂给美国。

  刘鸿文说,目前“预医所”正全力分析SARS病毒的特性,除研发疫苗外,也希望能研发出SARS的快速侦检试剂,能在几分钟内测出是否遭SARS感染,他们也希望能将应用于军事的生物侦检技术予以商业化,比如做出肠病毒的快速试剂,成为全球防疫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