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伦敦研究机构警告说“基地”同9·11前一样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09: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伦敦的一家战略研究机构5月13日警告说,“基地”组织同9·11恐怖袭击之前一样危险,依然是一个势力强大的恐怖组织。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会在13日发表的年度安全研究报告中说,“基地”已经完成了它的重组,因此还是一个非常阴险的恐怖组织,铲除这样一个组织决非易事,也许需要一代人的不懈努力。

  英国《泰晤士报》5月14日援引这份研究报道称,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在世界90个国家共有1.8万成员。虽然在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中共有2700名“基地”成员落网,包括部分曾经参与策划9·11事件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和阿布·祖贝达(曾译作祖巴耶达赫),但这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基地”的威胁。

  目前,“基地”在几十个国家都有中层协调员,他们曾经在阿富汗接受过训练,现在负责为“基地”成员和追随者提供后勤保障和资金支持。

  报告认为,“基地”组织已经转向了“重伤亡”的恐怖袭击方式,并希望以此来击破欧洲和美国在9·11事件后日益严密的反恐怖体系;当然,他们也不会放弃那些在世界各地的“高价值”目标,以证实“基地”组织的存在以及他们同基督“邪教徒”和犹太人势不两立的立场。(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