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大使级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09:22 光明日报

  记者杨政、李永全

  本报莫斯科5月13日电俄罗斯—北约“20机制”委员会会议今天在莫斯科举行。双方就建立非战略导弹防御体系的第一阶段合作计划达成一致。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说,该计划是北约与俄罗斯合作伙伴关系中一个“载人飞行计划。
”他说,重要的是所有参加国都能对该计划的财政投资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罗伯逊透露,北约成员国对该计划的投资都表示原则同意。

  会议还讨论了在环保领域进行技术合作的问题。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对本次会议给予积极评价。他说,“俄罗斯与北约的合作已从理论阶段进入实践阶段。俄罗斯与北约合作中计划实施和正在实施的步骤证明,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已发生了新的质的变化。

  伊万诺夫认为,俄罗斯与北约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领域的合作“相当迅速并富有成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