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当局宣布即将对亚齐省叛军发动军事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08: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印度尼西亚安全部长13日宣布,印尼政府决定将对位于该国西部的亚齐省发起军事行动,现在只剩下何时攻打的问题。

  12日是雅加达政府给“自由亚齐运动”组织订下的最后期限,政府要求反叛力量交出武器,放弃独立。但是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印尼安全部长尤多尤诺说,总统梅加瓦蒂做出了向亚齐发动军事攻击的决定,她还会在未来几天里就具体行动的时间公布一项法令。

  五十多名国际观察员因为担心打击反叛力量的战争可能随时爆发,12日撤离了亚齐省。这些观察员大部分来自泰国和菲律宾,他们已经前往临近的北苏门塔腊省府棉兰。

  设在日内瓦的亨利唐纳德中心去年十二月敦促交战长达二十六年的政府和反叛力量签署了和平协议。至少有一万两千人在战争中失去生命。

  按照协议规定,自由亚齐运动要上缴武器,而印尼军队也要撤退到防御状态。协议签署的最初阶段,暴力事件有所下降,但是最近几周里又有上升趋势。

  交战双方都没有遵守协议中的规定,而且还不断指责对方破坏协议。成千上万名当地人已经为躲避战争而逃离家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