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见不和 英女大臣肖特辞职并呼吁布莱尔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08:47 北京青年报

  英国前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克莱尔·肖特13日再次吸引了英国媒体的视线。继12日递交辞呈并辛辣批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后,肖特又呼吁布莱尔下台。

  肖特12日因为辞职时高调反对英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而成为英国各大报纸争相报道的焦点。13日,这位前女大臣在英国大报《卫报》和《金融时报》的联合采访中再次语出惊人,把更尖锐的矛头指向首相布莱尔。

  肖特在采访中对当了她6年顶头上司的布莱尔毫不留情,她说:“我认为托尼·布莱尔在任期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如果他继续待下去会毁掉他的声誉,非常令人惋惜。”

  肖特反对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由来已久,她曾称这场战争为“不计后果”的行为,并曾威胁辞职。她当时说,她留任是希望参与战后伊拉克的重建。不过随着战后美英不让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肖特终于在12日愤而辞职。

  布莱尔对于肖特的“发难”反应相对平静。肖特辞职后,布莱尔的办公室很快宣布由巴罗妮斯·阿莫斯接替她的职务。西方媒体认为,这说明布莱尔对肖特辞职早有准备。也有人推测说,就算肖特不辞职,布莱尔也迟早会免除其职务。(王丰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