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理工大学40名教研人员成为首席教授和学科带头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08: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华伟、特约通讯员王辉东报道:经过数月评选,理工大学公布的10名首席教授、30名学科带头人岗位于5月9日“花落各家”。40名专家教授从15 00名教研人员中脱颖而出,并与校方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为造就一支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需要的新型科学家队伍,理工大学党委坚持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加速推行名师工程和骨干工程。他们制定《首席教授制度实施办法》和《骨
干工程实施细则》,自下而上对教研人员的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教研能力水平进行初评,然后由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经过审阅材料、逐个评议和无记名表决后,选出40名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担任该校首批首席教授和学科带头人。

  打擂选名师,设岗育人才。该校向首席教授和学科带头人明确职责和任期目标,根据各自不同情况,在学科建设、重大科研等方面,制订具体而可行的计划。同时,组建不同层次的学术梯队,作为首席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左膀右臂。他们还筹措百万元基金实施岗位津贴制度,为首席教授、学科带头人等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

  据了解,目前,该校10名首席教授都有国家和军队重大研究课题,有的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的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