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BAE公司的操作系统在X-47演示中发挥重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00: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BAE系统公司2003年4月23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开发的新型开放式结构实时操作系统(RTOS)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X-47A"飞马"试验无人机的成功演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套名为"CsLEOS "实时操作系统由BAE系统公司平台解决方案分部开发和建造,可以为飞机的电子设备和飞控计算机提供支撑。该计算机的功
能包括:飞行控制处理、自动驾驶控制、发动机控制处理、任务指挥与控制、导航和其他功能。

  这种内嵌式、开放式结构的"CsLEOS"实时操作系统允许在同一系统上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并且每个应用程序互不妨碍。

  BAE系统公司和诺·格公司的工程师通过运行从操作系统中分离开的测试软件,将上述特点运用到X-47A试验无人机的开发当中。这种配置使得不必插入测试点和特殊的测试程序就能够测试应用软件。

  CsLEOS操作系统是由一家安全临界系统公司提供的最新的商业实时操作系统。该系统能够确保安全临界功能在同一硬件上运行的其他程序中得到保护,并且在不更换整个应用软件的情况下能够增加、修正和测试系统功能。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