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施罗德:没有一个国家能单独解决世界重大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13日电德国总理施罗德13日在新加坡发表演讲说,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独解决世界上的重大问题。为了使世界更加安全和公正,国际社会需要奉行一种全面和多边的政策。

  施罗德认为,在世界全球化过程中,将绝大多数人置于无望境地是极不公正的,这将会孕育没完没了的动乱。因此,世界需要建立在公正和繁荣基础上的未来,需要自由公正的
世界贸易。

  施罗德还表示,德国仍将致力于加强联合国的地位,联合国仍然是讨论和辩论全世界所面临的威胁和挑战的最佳场合。

  施罗德是在结束对马来西亚3天正式访问后,于13日上午抵达新加坡进行为期1天的正式访问的。他与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就双边关系、德国与东盟关系、亚欧关系以及其它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举行了会谈,并与新加坡总统纳丹和内阁资政李光耀举行了会晤。

  这是施罗德就任德国联邦总理以来首次访问新加坡,也是他这次东南亚之行的第二站。他已于当天傍晚离开新加坡前往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