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计划将“长钉”肩射导弹装备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3: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6日报道]美海军计划将一种低成本、高精度的肩射导弹装到无人机上。该导弹命名为"长钉",正由美海军空中作战中心的武器部为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的单兵使用而发展,拟取代现有的榴弹和单兵使用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长钉"导弹采用激光制导或光电成像制导,攻击无
装甲和轻型装甲、机动的防空系统和低速直升机等目标,射程3.2千米,单价约0.4万美元,发射器单价约0.6万美元。而"标枪"反坦克导弹单价约7.5万美元,发射器单价约12.5万美元。除地面部队使用外,还可用到几乎所有现役和未来的无人机上,作为"捕食者"投射的"海尔法"反坦克导弹和其他昂贵武器的补充。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