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外长表示捷克必须参加驻伊拉克多国稳定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5月13日专电捷克外交部长斯沃博达13日在此间表示,捷克必须参加驻伊拉克的多国稳定部队。

  捷通社援引斯沃博达的话说,捷政府将要求议会同意捷克参加多国稳定部队。斯沃博达认为,只有参加这支部队,才能保证捷克在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中发挥有效作用。他说,捷克在多国稳定部队中的任务将是承担相当于军事警察的工作。目前,捷国防部正在准备相
关材料,并与内务部磋商。

  斯沃博达说,捷政府还决定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并已拨款1.2亿克朗(约27克朗合1美元)用于支持该国企业在伊拉克的项目。

  应美国要求,自去年3月开始先后有400名捷克防化兵进驻科威特,参加美国领导的军事行动。今年1月16日,捷克议会通过决议,同意有条件支持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并允许美英联军部队从捷克过境和临时驻扎。4月15日,捷克议会同意向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地区派遣一支200多人的战地医疗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