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和欧盟强调以色列应执行“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13日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3日在安曼强调,以色列应该执行国际社会公认的“路线图”计划。他们一致认为,这项计划为推动中东地区局势朝着正确方向发展提供了良机。

  马阿谢尔和索拉纳在当天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路线图”计划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巴以双方都应该认真落实该计划的条款。

  马阿谢尔指出,“路线图”计划已经解决了以色列提出的安全问题,以色列没有理由再以安全问题为借口拒不执行这项计划。他认为,如果以色列反对或拒绝执行该计划,那就意味着它对解决阿以冲突缺乏诚意。

  马阿谢尔指出,以色列应尽快接受而不是借故推迟执行“路线图”计划。他还表示,约旦将继续同有关各方加强合作,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

  索拉纳对约旦为实施“路线图”计划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希望各方努力能够促使中东和平进程朝着成功的方向发展。索拉纳说,他此次访问中东的目的,就是要敦促有关各方为尽快执行“路线图”计划作出更大努力。

  索拉纳是12日晚从开罗抵达安曼进行访问的,约旦是他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访问沙特、以色列、叙利亚、黎巴嫩以及巴勒斯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