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分离主义组织“亚独”一领导人向政府投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3日专电印度尼西亚最西部亚齐省的分离主义组织---“亚齐自由运动(简称亚独)”在国内的最高领导人之一阿姆里13日在这里对新闻媒体宣布,他向政府投诚。

  阿姆里表示,他赞同印尼政府在亚齐实行特别自治的主张,并认为如果没有国际社会的支持,要想在亚齐闹独立是不可能的。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苏塔尔托在获悉阿姆里投诚的消息后感到欣慰。他表示,将考虑给予阿姆里赦免的优待。

  据印尼军方介绍,阿姆里是“亚独”在印尼国内的军事领导人,在亚齐地区有很大影响。去年12月9日,“亚独”和印尼政府签订停火和平协议后,他被任命为“亚独”参加联合安全委员会的重要成员。他曾于本月12日失踪。当时“亚独”方面宣称,他被政府方面所劫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