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车臣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增至54人 包括8名儿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1: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3日电(记者郭建国)据最新统计,到13日中午,俄罗斯车臣共和国12日上午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中死亡的人数已增至54人,其中包括27名妇女、8名儿童和2名俄联邦安全局的工作人员。此外,这次爆炸还造成197人受伤,其中57人伤势严重,并使50个家庭失去住房。

  12日上午10时左右,1名恐怖分子驾驶装有炸药的卡车,强行闯入纳德捷列奇诺耶区政
府大院并引爆了炸药。爆炸使院内6座办公楼和附近多座居民楼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截至13日中午,救援人员已从被炸塌的楼房中救出了23名幸存者。

  据此间媒体报道,俄政府车臣事务部长伊利亚索夫13日在莫斯科说,他认为制造这起恐怖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就是去年12月俄车臣共和国政府大楼爆炸案的指使者,即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但他同时也不排除有国际恐怖分子参与制造这次爆炸案的可能性。他表示,恐怖事件的组织者应依法受到严惩。

  为防止新的恐怖事件发生,车臣境内现已全面加强戒备,各个检查站加强了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

  车臣非法武装分子近几年来制造了多起恐怖事件。去年12月27日恐怖分子制造的俄车臣共和国政府大楼爆炸案,酿成了7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的惨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