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70万人罢工 公共服务领域完全瘫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13日电(刘洪、聂晓阳)约70万以色列公共服务领域的职工13日早晨开始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的预算削减计划。

  罢工使以色列公共服务领域完全陷入瘫痪状态。政府、港口、邮政、公共交通等部门已停止运作,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的班机被延误。耶路撒冷等城市的垃圾无人清理,电力、电信等部门职工也宣布停止所有维修服务。

  以色列总工会负责人称,罢工主要针对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制定的削减23亿美元的财政计划,因为一旦该计划付诸实施,将导致公共服务领域大幅度裁员和减薪,并将严重影响该领域职工在退休、养老金等方面的福利。

  内塔尼亚胡则解释说,以色列经济状况不断恶化,只有痛下决心,才能最终重振以色列经济,完善自由市场体制。

  为避免这次大罢工,以色列总工会主席佩雷兹与内塔尼亚胡连日来进行了“马拉松式”的会谈,但12日深夜的会谈最终仍以破裂告终。

  4月30日,以色列公共服务领域的职工曾举行罢工,后由于“阵亡将士纪念日”和“独立日”来临,罢工经协商暂时停止。

  受国际经济不景气和巴以冲突影响,以色列经济近两年来一直处于负增长,失业率居高不下。这次罢工无疑使以经济雪上加霜。以财政部门估计,罢工每天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2亿美元以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