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巡逻车队喀布尔附近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13日专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的一支巡逻车队13日在喀布尔附近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2名士兵受伤。

  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司令部新闻官托马斯·劳勃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巡逻队当时正在从喀布尔至美军巴格拉姆基地的公路上执行例行巡逻任务。劳勃林说:“当地时间12时15分,当巡逻队行至喀布尔以北30公里处时,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伏击,袭
击者用AK-47步枪向巡逻车队扫射后逃离,巡逻队的两名士兵受伤”。据劳勃林介绍,“目前伤者正在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的医院接受治疗”。

  这是今年发生的第3起针对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的袭击事件。3月7日,该部队一辆巡逻车在喀布尔第14区巡逻时遭到遥控炸弹袭击,造成1名随军的阿富汗翻译丧生,1名荷兰籍士兵受伤。3月30日晚,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该部队司令部遭到一枚火箭弹袭击,一幢办公楼和数辆军车被毁。

  进入5月以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在阿富汗的活动有所抬头。5月2日,隶属阿富汗排雷组织的一辆汽车在前往瓦尔达克省执行任务途中,在喀布尔以西50公里处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枪击,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

  这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联合国驻阿富汗特使卜拉希米8日下令,暂停联合国各机构在阿富汗南部的援助活动。他还警告这些机构的工作人员晚间不得外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