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赠与约旦7亿美元 赔偿战争对该国经济的冲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2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3日,美国向约旦捐赠7亿美元,作为对因伊拉克战争给约旦经济造成损失的赔偿。这是近年来约旦收到的最大一笔西方现金注入。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约旦首都安曼告诉记者:“美国这一举措说明了约旦和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之前,鲍威尔签署了一份将7亿美元资金转交给约旦负责外交援助大臣的文件。

  据悉,这项资金将缓解约旦因战争恶化的预算赤字。由于美英对约旦领国伊拉克的军事打击,约旦的旅游收入和商业信心遭到重创,同时伊拉克廉价的石油供应也被迫中断。

  这7亿美元是美国承诺的一个11亿美元援助项目的一部分,其余4亿美元属于美国对约旦的军事援助。美国还每年向约旦提供4.5亿美元的援助。(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