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正在研制基于网络的战场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9: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5月7日报道]在18个月内,全球军事用户将可通过网络获得来自若干指挥与控制(C2)系统分发的实时战场图像。

  4月8日,美空军选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一系列可互操作的军事行动地图集(FIOP),它是一种基于网络的测绘应用程序。该程序通过把实时的地面、空中和海上数据综合在一起,建立完整的当前战场作战图像。该项目的战场"点击DOUBLE_QUOTATI
ON
地图还包括了友军和敌军部队。使用者可通过膝上型或桌上型电脑使用标准的网络浏览器访问该地图。

  洛·马公司任务系统战场战术项目主任福兰克·德莱拉称,FIOP将使国防部用户直接访问联合部队数据,而以往该数据是通过不同的C2系统采取"烟囱式"分发的。在屏幕上点击一架F-16战机、航母或地面部队,用户立即就可在地图上看到点击对象当日的详细作战计划。FIOP还对战场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如炸弹对目标的毁伤评估等。FIOP将适用于国防部从联合部队指挥官到独立飞行联队或部队参谋的各级用户。各级用户均可定制程序以为其提供与他们的任务紧密关联的的信息。

  FIOP项目是一个螺旋式开发项目,每6个月交付一次,首套完整的程序将在2004年10月交付,到时该程序将与战场作战管理核心系统(TBMCS)和全球指挥与控制系统(联合)(GCCS-J)合为一体。

  洛·马公司开发的TBMCS系统是一个报告系统,所有国防部作战指挥官在指挥空中作战时均使用它,据空军官员称,该系统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的使用非常成功。GCCS-J的特点是为国防部高层指挥官控制和管理部队提供了通用作战图像,及友军和潜在敌军部队近实时的快照图像。

  该程序的螺旋式发展未来将要求与空中、地面及空间传感器综合起来,这些传感器将提供综合的C2和情报、监视及侦察能力。授权用户最终可以从"捕食者"无人机上下载活动的视频资料并使用卫星图像。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