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商业部长表示准备恢复同印度的贸易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13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商业部长胡马云·阿赫塔尔汗12日表示,巴基斯坦已经为与印度重开和平谈判后发展两国贸易关系做好了充分准备。

  胡马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巴基斯坦希望在同印度的和平对话中,把加强两国贸易和商业人员的交流放在一个更为突出的位置上。

  他说,巴基斯坦正在同印度就签署南亚特惠贸易协定问题进行谈判。“现在南亚地区外交上的紧张状况已经缓和,我们希望在巴印下次首脑会谈之前这个协定能够确定下来。”

  胡马云表示,巴印间的这个协定如果能够确定,毫无疑问将为最终签署南亚自由贸易协定铺平道路。

  分析人士认为,巴印两国政府如果允许自由贸易,将为两国相关部门,尤其是钢铁、水泥、纺织、咖啡和机械制造等部门带来巨大利益。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取消进出口的限制并恢复两国的运输联系,巴印两国潜在的贸易额可能接近40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