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外交大臣敦促以色列接受“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13日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13日在安曼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指出,以色列有责任像巴勒斯坦一样正式接受旨在实现中东和平的“路线图”计划。

  马阿谢尔强调,“路线图”计划满足了以色列一切安全方面的要求。如果以色列的借口是安全问题的话,那么这些问题在“路线图”计划中都能够得到解决。

  他指出,约旦认为任何一方都没有理由拒绝这份被国际社会所公认的和平计划。他说:“是否接受并实施‘路线图’计划是对有关各方是否真心想要结束巴以冲突的检验。我们希望以色列像其他各方一样接受这项计划。”

  关于伊拉克问题,马阿谢尔强调,应尽快建立一个代表伊拉克人民利益的国民政府,使伊拉克重新回到国际大家庭中来。

  鲍威尔表示,为了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美国将同约旦密切合作,但是发挥关键作用的应该是巴以双方。他指出,美国不会对“路线图”计划作任何修改。鲍威尔还说,美国正在努力恢复伊拉克的稳定,修复被毁坏的公共基础设施。

  鲍威尔是12日晚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访问的。访问期间,他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和首相拉吉卜就中东局势举行了会谈。约美双方13日还签署了两项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将向约旦提供7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以弥补约旦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所蒙受的经济损失。

  鲍威尔已于13日上午结束对约旦的访问前往沙特阿拉伯。此前,他还访问了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埃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