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首都四起爆炸 目标可能针对将访沙的鲍威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8: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昨天晚上,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四起爆炸事件,至少近百人在爆炸中受伤,数人可能已经在这几起爆炸事件中丧生。此间分析人士称,这几起爆炸事件的目标明显是针对西方人而来的。

  据最初的报道称,其中三起爆炸事件是在生活、工作在利雅得的西方人士的住宅楼发生的,第四起爆炸事件则发生在沙特生活用品公司总部,这是华盛顿特区一家公司与沙特当
地企业界合伙人合资创办的一家公司。这几起爆炸事件恰恰发生在美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即将到达沙特访问的前几个小时,沙特只是鲍威尔这次中东访问行程的其中一站。鲍威尔希望能够借这次中东之行,求得海湾国家对和平解决巴以冲突的“道路图”的支持。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官员表示,刚刚离开约旦的鲍卿对爆炸事件并不担心,仍将按原计划前往沙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