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疫情控制后台“监察院”将就封院决策问题质询马英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8: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负责调查台北和平医院因SARS疫情封院事件的“监委”张德铭、赵昌平指出,将在SARS疫情获有效控制后,约询台北市长马英九以及北市卫生官员了解整个封院决策、命令下达及相关配套措施是否得宜等。赵昌平还说,和平医院前院长吴康文虽已遭免职,但不影响未来的调查及追究行政责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赵昌平指出,台北市政府动员因应SARS疫情非常认真与努力,但先
前有关和平医院多名医护人员感染SARS情形相当严重,包括和平医院前院长吴康文、台北市卫生官员、台北市长马英九是否涉行政疏失,均是首波要一一约询厘清责任归属的对象,另外,“中央”层级如“卫生署”相关主管官员将是未来第二波约询的对象。

  他指出,台湾SARS疫情从台北市和平医院开始扩散是事实,其中牵涉病例控管、通报、防疫措施是否未落实等行政疏失。赵昌平强调,即使后来和平医院采取封院的紧急因应措施,也涉未达预定防疫的目标,种种现象均显示确有问题。

  赵昌平还说,台湾SARS疫情开始扩散,主要从北市和平医院、仁济医院开始扩散出去,进而连北市万华地区都开始拉警报,根据初步调阅的相关资料显示,包括万华地区的病例,都与和平医院、仁济医院有关联,未来第一波不仅会约询地方首长、官员,也会咨请和平医院的医师、护理人员等到院协助说明。(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