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紧急增援令发出之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8:07 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王松林王山河

  4月25日晚,一道道紧急增援令从空后卫生部传出。上级要求,抽调51名医护人员增援北京非典定点医院。

  20时左右,沈空接到通知。沈空政委王伟当即批示:抽调业务技术精,素质过硬的人
员参加任务,坚决完成任务。26日,沈空463医院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纷纷找到院领导,要求参加增援。上级只给了他们12个名额,院领导手里却收到了37封请战书!

  小儿科副主任医师王虹的女儿将参加中考,作为母亲,她知道这时是女儿最需要她的时候;作为军人,她心里更清楚,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国家和家庭的天秤上,她毫不犹豫地把砝码放在国家利益上。

  计划在“五一”举行婚礼的耳鼻喉科护师丁溱莉,将大红喜字收进皮箱,推迟婚礼报名参战。她找到院领导,表达了自己坚决到抗击非典一线去战斗的愿望。

  兰空部队接到通知后,司令员黄恒美、政委刘振起作出批示: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执行,抽精兵强将上阵,表现出兰空部队的精神风貌。

  26日上午,空后卫生部紧急通知473医院,抽派的呼吸科医师当天下午必须到达北京指定地点。兵贵神速,特诊科主治医师孙安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就提上行李匆匆忙忙赶到机场,踏上飞往北京的航班。院领导考虑到副院长孙敬翔的父母有病,家里没人照料,没有把他列入名单;孙副院长获悉后,找到院长、政委,坚决要求带队北上。主管护师叶萍身患腰椎间盘突出症,爱人在西安工作,此时,正值父亲来兰州治病。她知道,父亲此时多么需要她照顾,但她心里清楚,自己的技术过硬,应该报名参战。叶萍的父亲从女儿欲说又止的神态中看明白了女儿的心思,他说:萍萍,我知道你们医院要派人增援北京,你放心走吧。

  30日上午,空军紧急增援北京的医疗队全部到达指定地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