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计划扩展无人机的用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8: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电子防务》2003年5月报道]美国防部将利用无人机完成包括作战在内的"单调、恶劣天气下以及危险"的任务。在美国防部办公厅2003年3月发表的无人机发展蓝图中,共提出了49个发展目标,范围从传感器、通信到武器。在过去10多年,美国防部为发展无人机已投资了30多亿美元,到2010年,在发展无人机方面它将再花100多亿美元。到那时,美国无人机的总数将是现在90架的4倍。

  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刚刚退休的副国防部长奥尔德里奇和负责指挥、控制、通信、情报的助理国防部长斯滕比特在一份报告的序言中写道,"国防部将把我们的军队转型为更加灵活、更具杀伤力和更加高效的军队。而无人机将在这一转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除了要发展压制敌防空火力、进行电子攻击和执行其它任务的无人作战飞机,无人机开发蓝图还提出10项目标。这些目标包括发展用于"影子"和"先锋"等无人机的重燃油引擎;制定评估无人机开发成本的衡量标准;演示高分辨率电视和无人机实时精确瞄准能力;采用用于视距通信和超视距通信的通用数据链兼容的格式等等。

  目前,对无人机能力的研究包括对无人作战飞机的试验。无人作战飞机不仅能向敌目标扔炸弹,还能与其它无人作战飞机协同完成信息收集、通信和攻击敌人等任务。

  在爱德华空军基地和埃格林空军基地进行的无人作战飞机的第二轮试验的首次试验中,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于3月26日宣布,在空中交通管制区域,自主控制的无人机与有人驾驶飞机成功地进行了集成。官方说,这次试验包括用T-33飞机替代X-45A装备无人作战飞机使用的航空电子设备。称为Block 2演示的这次试验还包括对多架X-45A无人作战飞机协同作战、超视距通信、无害性军械、以及多位操作员对多架飞机的同时管理等试验。

  在2月份,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和美空军完成了X-45A的第一轮试验(称为Block 1演示)。美空军计划X-45A在试验基础上,于2008年投入使用。这些试验包括2次飞行试验。在飞行试验中,在35000英尺(10670米)的高度、0.75马赫的速度条件下,军械舱门能安全工作。

  X-45A与"捕食者"、"全球鹰"等其它无人机相比,它不仅能根据预先计划的飞行方向自主飞行,或由地面或空中的操作员控制飞行,而且还能与其它X-45A"并肩"飞行。4架X-45A能联合攻击敌防空系统或其它目标。它们能对目标实施联合攻击是因为它们具有在准确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的能力。用户能根据预定的操作,对无人作战飞机的运动定时。另外,当出现威胁时,无人作战飞机能做出响应。由于无人作战飞机上安装了传感器,当它们发现目标时,就能自动做出反应。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