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称北京会谈开了好头 希望朝核问题继续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说,有关各方都认为,中朝美朝核问题北京会谈是一次有益的会议,已经开了一个好头,应该继续保持对话的势头。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章启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各方围绕朝核问题的外交努力非常频繁和积极。中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方将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促使这一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

  五月九日,中国外长李肇星应约与美国务卿鲍威尔通了电话。鲍威尔感谢中国为北京会谈做出的大量努力。他说,北京会谈是一次有益的会议。美国正在对会谈的结果进行研究,愿继续与中国等有关国家保持接触。李肇星阐述了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北京会谈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开了个好头,应继续下去。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朝核问题早日实现和平解决。

  另外,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近日应邀赴韩国、日本进行了外交磋商,就双边关系以及朝核等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王毅特别强调,朝核问题应该通过对话方式和平解决,北京会谈应该继续下去。韩国和日本的有关官员同意王毅的看法。

  章启月说,中方积极评价韩日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立场。中方也非常欢迎关注朝核问题的有关国家发挥建设性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