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将设专家小组调查和平医院责任疏失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7: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3日电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表示,有关和平医院责任疏失问题,当局将成立专家调查小组予以调查。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和平医院最先出现SARS病例,由于院方疑似存在过失,导致疫情未能有效控制,并造成广泛扩散,导致台北疫情大爆发,台“监察院”稍早前表示,将待台北市疫情获得控制后,就有关过失问题约谈包括台北市长马英九在内的官员。

  对此,马英九表示,台北市当局已于上星期进行调查,现在,将指派副市长白秀雄召集成立专家调查小组,针对和平医院及卫生部门工作进行调查,人员除“政风处”、“人事处”外,也会请法律、医疗及消费者保护专家参与调查。

  马英九还说,他将于16日前往市“议会”报告处理SARS疫情情况。

  另据报道,台北市府12日针对和平医院院内感染事件,首次作出惩处。台北卫生部门表示,由于和平医院未能阻止院内感染发生,因此决撤换现任和平医院院长吴康文并予免职,职务由中兴医院院长翁林仲兼任。

  报道称,虽然台北市立和平医院前院长吴康文及其它相关人员有无隐匿SARS疫情一事,目前仍在调查中,不过,法学界人士表示,若最后调查发现确实有人在疫情发生之初隐匿疫情,则相关人员将可能因此触犯罪刑较重的“公务员废弛职务酿成灾害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