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日支持台湾省参加WHO、车臣被袭等答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7:33 新华网

  外交部网站

  问:日前,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坂口力声称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答:世界卫生组织是只有主权国家才有资格加入的国际组织,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
,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任何国家或个人也无权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中方迄今已通过外交渠道多次向日方提出交涉。刚刚结束访问日本的王毅副部长也已向日本外相阐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要求日方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维护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问:俄罗斯车臣共和国12日发生汽车炸毁政府大楼事件,造成30多人死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严厉谴责在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并向受害者及其亲属深表同情和慰问。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俄政府打击恐怖和分裂势力、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