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外交大臣希望妇女获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7:2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13日专电(记者赵悦安江)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13日在这里表示支持科威特妇女获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萨巴赫当天在科威特内阁会议结束后说,科政府已经同意给予妇女在地方议会选举中的选举和被选举权,以此为妇女在科威特最高立法机构——国民议会中获得席位而努力。他说:“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事情。”

  据悉,科威特埃米尔早在1999年就批准赋予妇女选举和被选举权,但科威特国民议会一直阻挠通过此项提议。由于科威特国民议会将在7月5日进行选举,因此妇女能否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问题再次突显出来。

  科威特内阁11日决定调整现行的第15号地方法,同意在地方议会中增加妇女代表的席位,并交由国民议会批准。

  国民议会中的保守势力仍然坚决反对给予妇女政治独立权。科威特司法、宗教基金和伊斯兰事务大臣巴吉尔曾明确表示,对地方法进行调整的提议有悖于科威特现行的选举法,如果不调整选举法,政府提交的给予妇女地方选举和被选举权的提议就无法通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