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废除半岛无核化协议 并将增强国防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6: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5月13日重申了12日的决定,废除1992年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协议,称该协议已经是“一纸空文”。

  朝鲜中央通讯社在声明中说:“因为美国对朝鲜执行邪恶和敌视的政策,朝鲜半岛无核化协议已经失效。如果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实现半岛无核化完全是无稽之谈。”

  在13日的声明中,朝鲜中央通讯社指出,美国应该为这一切负责,美国的行为迫使朝鲜放弃无核化协议,美国的政策阻碍了半岛无核化过程。

  朝鲜还称世界各国已经从伊拉克战争中学到了一个经验,那就是一个国家只有加强国防力量,才能确保安全。因此,朝鲜将会提高国防防御能力,以便将入侵者“一举歼灭”。

  目前,韩国总统卢武铉正在美国访问,他将和美国总统布什就朝核问题举行会谈。(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