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既讲高技术也讲兵力 重组并不意味缩减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6: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即使美军采取重组改革,也不意味缩减规模。

  文章指出,伊拉克战争的胜利证明,美国的军事力量既要依靠高技术,也要强调兵力。伊战的胜利未必能使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决定削减美军的规模。

  战前,拉姆斯菲尔德曾考虑将陆军削减20%,并相应建立新的武器系统。而如今,他们讨论的是将美军重组成多个较小的战斗单元,而不是裁军。

  为了推翻萨达姆政权,占领伊拉克并维持当地秩序,美国调动了三分之一以上的陆军作战部队。而在冲突最为激烈的时期,一半海军陆战队部署在境外。

  但相对于兵力,美军紧张的是专门化的部队,其中包括民政军务、心理专家、军警等。陆军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计划将心理作战专家人数增加一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