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核查部队毫无建树 美国拟另派队伍继续搜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3日电白宫高级官员12日表示,由于收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证据的工作进展缓慢,美国及其盟国计划派遣一支“崭新而且更庞大”的队伍前往伊拉克,替代原有的武器核查部队。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斯说,在追踪档案线索和萨达姆政权遗留的其它情报方面,新的队伍将会“更加专业”。

  莱斯表示,现在需要“另外一支队伍”来继续在伊武器搜寻工作。她还说,这次调整是“一次经过长期筹划的轮换”行动。新队伍的成员将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莱斯声称,伊拉克似乎建立了一套藏匿生化武器的机制来“逃避核查”,具体的方式为开发具备多种用途的生化制剂载体,但最后可被组合复原为武器。她说:“这是一项复杂的欺骗计划。破解这个计划尚需时日,但我们终会做到。”

  负责在伊境内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军第75勘察部队目前正准备回国。他们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对数百处可能藏匿违禁武器的地点进行了全面核查,结果却一无所获。

  由于布什政府以萨达姆政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所以尽快在伊拉克找到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证明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成为当务之急。但迄今尚未发现任何上述武器计划的确切证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