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报纸称美国不愿和平解决核问题是另有他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1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和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3日发表评论称,美国之所以不愿抛弃敌视朝鲜政策,是因为美国不愿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因为美国希望通过制造紧张局势,确保其继续在本地区发挥“影响力”。

  评论说,美国对朝鲜敌视政策的本质是企图以武力扼杀朝鲜。由于美国加大反朝活动,朝鲜半岛局势日趋恶化,朝鲜主权受到严重侵害。为捍卫主权、和平与安全,朝鲜也不得
不拥有遏制力。只要美国敌视朝鲜政策依然存在,核问题等朝美之间存在的悬案将永难解决。

  评论说,国际社会迫切希望朝鲜半岛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但是美国不愿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一味主张朝鲜“先放弃核计划”,这是因为它不愿和平解决核问题。美国企图通过在朝鲜半岛制造紧张局势,从而把日本和韩国拉入其“同盟关系”,保证美国在本地区驻军并增强武力,继续发挥其“影响力”。

  评论还指出,由于美国的干扰,朝韩关系、朝日关系在一度取得进展后再次陷入停顿甚至倒退。美国继续制造紧张局势的目的完全是为了谋取渔翁之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