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强调应由联合国赋予伊拉克新政权合法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3: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2日电(记者王敬诚)据法国《世界报》12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近日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重申,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的政治和经济重建中处于核心地位,应该由联合国赋予伊拉克新政权的合法性。

  德维尔潘指出,目前“在伊拉克最重要的问题是尽快建立一个合法的伊拉克政权,即便它只是临时的也应该是合法的”,而赋予这个政权国际合法性的应该是联合国。他说,只
有规定明确的政治原则和条件,才能使伊拉克的政治进程无可指责。

  德维尔潘说,为此,必须制订一个时间明确、具有透明度和对人员选择不带任何偏见的进程表。在伊拉克的安全基本恢复后,联合国应该逐步通过秘书长的代表承担起伊拉克政治过渡的责任,就像联合国在阿富汗、科索沃和波黑所发挥的作用那样。他强调,“在伊拉克的重建中,联合国安理会不应该放弃自己的责任和特权”。

  在谈到美国向安理会提交的关于取消对伊制裁的决议草案时,德维尔潘指出,这个决议案可以作为“开始讨论的基础”,但是必须进行修改。德维尔潘提出了安理会必须讨论的三项原则,即在确认联军在伊拉克地位的同时,安理会绝不能放弃自己的责任;在伊拉克石油资源管理方面和授予占领军豁免权方面必须依从国际法行事;为伊拉克的政治过渡必须制订一个“严格的和公道的进程表”。

  德维尔潘重申,法国将以“开放的和建设性的精神”参加安理会对美国提案的讨论。法国将为尽快达成共识提出建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