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好护士舍小家赴一线 两医院救母亲慰战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2:10 解放军报

  白铁国、本报记者姜兴华

  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赴小汤山医疗队护士朱芳怎么也没想到,连日来,远在云南的母亲的病情竟会牵动两个部队医院。

  朱芳的父亲去世不久,母亲患胰腺炎住院治疗刚刚出院。医院组建医疗队时,考虑到
她的家庭情况,没有批准她的请战书。但朱芳软缠硬磨“挤”进了队伍。出发后,朱芳母亲的病突然复发,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她悄悄打电话委托亲朋好友帮助照料母亲,自己仍义无反顾奔赴抗非典一线。

  朱芳所在的昆明总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外科系总护士长石敏和妇产科护士长李琳,驱车赶往200多公里外的朱芳家乡,准备将老人家接到医院治疗。就在这时,驻在当地的59医院的救护车也开到了朱芳家门口,院长肖茂明表示:前方战友的母亲就是我们的母亲,老人由我们负责治疗更方便。

  面对两个医院的特别关怀,老人感动得落泪了。两个医院一起给老人查了病情后达成共识:老人年大体弱,不宜长途颠簸,就地治疗较为妥当。就这样,朱芳的妈妈住进了59医院。为了让老人早日康复,医院安排一名护士作特别护理,还让炊事班每日为她准备可口的饮食。

  经过几天治疗,朱芳的妈妈病情日渐好转。朱芳今天在电话里激动地说:“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领导和战友们的关怀,为抗非典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昆明5月12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