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责令岛内一报纸更正SARS相关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1: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岛内一家报纸近日报道台湾某机场管制松散,包括入境不需量体温、未强制戴口罩、大陆返台不知如何报到等。台“行政院”对此表示,这些报道的消息来源,仅系单一旅客个别反应,并未现场察访实际情况,与运作中的整体防疫作为不符,因此将依据“SARS暂行条例”,要求该媒体立即做出更正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SARS防治及纾困委员会境外管制组”昨天特别说明,中
正机场入境时的体温量测,已改为红外线感应,故无量体温之动作;而来自港、澳的航班,航空公司均要求旅客需全程配戴口罩。

  该管制组并表示,对于那些需居家隔离的旅客,有关方面也在他们入境时下发了隔离通知书,通知书上均清楚写明应于二十四小时内向隔离所在地的卫生所、村里长或企业主等主管单位报到。

  该管制组说,有关媒体的报道显然不实,将依据“SARS暂行条例”中有关“新闻媒体未经查证报道错误,经主管机关通知其更正者,应立即更正”,要求这家媒体立即做出更正报道。(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