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财长表示仍遵守欧盟的稳定与增长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2日电(记者田帆)德国财政部长艾歇尔1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虽然德国的经济增长缓慢,但政府将尽力遵守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有关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3%的规定。

  艾歇尔是在前来参加欧元区12国每月例行的财长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德国政府将尽一切可能使政府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在明年降到3%以下,以符合《稳定与增
长公约》的要求。

  艾歇尔说:“我们经历了3年的经济缓慢增长,财政赤字增加是一个很自然的结果”。他同时表示,为不影响经济增长,德国政府将采取措施削减补贴以减少开支,而不是通过提高税率的方式来降低其财政赤字。

  此前,艾歇尔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曾公开承认,德国今年的财政赤字将继去年之后再次超过3%的“红线”。他声称,德国将不可能按欧盟要求的那样在2006年实现预算平衡。

  13日,欧盟15国财长还将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讨论德国、法国等成员国的财政赤字“超标”问题。此外,近来欧元汇率急剧上升也将成为此次财长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