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开始最大规模反恐演习 虚拟脏弹“炸死”百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2日电为期5天的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反恐怖演习12日在美国西部华盛顿州首府西雅图拉开了序幕。这次由美国国土安全部组织的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检测与评估美国有关部门应对突发恐怖袭击的能力。

  演习于当地时间12日中午开始,一颗虚拟的“脏弹”在西雅图市南部工业区一块空地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几乎与此同时,在西雅图南部60多公里塔科马的一所大学校园
里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引爆了一枚“汽车炸弹”,并在教学楼里劫持“人质”。数百名联邦和地方反恐人员、警察、消防队员和紧急救护人员立即作出反应,赶赴现场抢救“伤员”,清理现场,并向“可能遭受辐射的”附近居民发放抗辐射药品等。反恐小组包围大学里的“恐怖分子”,以图解救被劫持“人质”。

  按照计划,距离西雅图约3000公里的美国东北部重要城市芝加哥在几小时后开始有大批“病人”出现类似感冒症状而前往医院检查,而且人数持续增加。情报部门发现原来是“恐怖分子”3天前向空气中释放了一种“肺病病毒”,导致许多人患上类似流感的疾病,并传播到邻国加拿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演习是为了检验美国各机构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也是为了寻找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的途径。来自美国100多个联邦和地方机构的8500多名工作人员和加拿大一些政府机构代表将参加这次代号为“高级官员2号”的演习。演习预计耗资1600万美元,在美国结束后将转移到加拿大进行。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介绍,为了使演习更加逼真,除了“脏弹袭击”和“生物武器袭击”外,这次演习还设计了其它一些虚拟情景,如一架飞机在芝加哥“坠毁”等。

  3年前,美国在丹佛市举行了代号为“高级官员1号”的反恐怖演习。去年6月进行的一项评估表明,美国很容易遭受“脏弹”和生物恐怖的袭击。在本次演习中,国土安全部将派出几百名观察员对演习结果进行评估和总结,但总结的结果不会向外界公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