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人在伊拉克捡到43万美元巨款 回国后遭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在伊拉克打工的埃及司机日前携带43万美金回到祖国,据他讲,他是在巴格达一栋房子的楼梯间意外捡到这笔巨款的,但目前他不得不面临两难的选择——要么将钱交给当局,要么面临警方指控。

  据报道,今年39岁的里达·哈米德是一位卡车司机,已经在伊拉克工作了15年。据他讲述,他在4月14日,也就是巴格达陷落的5天后,在一栋距离他住所不远的房子里发现了一
个袋子。“当我在我的房间里打开袋子并数完里面的钱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哈米德随后将钱藏到了衣服的衬里里面,踏上了回国的旅程。他成功通过了美国在伊境内设置的关卡,以及约旦警方和海关官员的盘查,进入埃及境内。但没想到的是,5月3日,在他进入西奈半岛港时,埃及警方发现了他身上携带的巨款,并将其逮捕,随后又于10日将其释放。

  哈米德称,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一些不法分子洗劫了巴格达的银行,盗走大量现金,他发现的这些美金可能是盗贼们暂时存放在那里的。他说,那时巴格达既没有政府也没有警察,他不知道该将钱交给谁,如果交给美国人那又是不合理的,因此他决定将钱带回埃及。

  目前,这笔巨款由埃及官员保存,哈米德仍保留对这些钱的控制权,但官员表示,如果哈米德不正式放弃这一权力,他可能面临指控。(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