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军医大学人员踊跃参加赴京医疗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0:22 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肖鑫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姚严成,放弃了去韩国三星医疗中心进修学习的机会,毫不犹豫地参加学校赴京防治非典医疗队;截至目前,该校有93名同志写了“请战书”,31名同志直接给学校和医院领导打电话,表达要求参加医疗队的迫切心情。

  连日来,二医大广大医护人员得知上级关于紧急支援北京市非典型性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后,纷纷报名要求参加赴京医疗队。许多专家教授表示,驰骋疆场是军人的自豪,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在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作为医务工作者应义无反顾,把参加医疗队、到防治非典一线工作,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又一个起点。长征医院副院长、上海市防非典专家组成员缪晓辉,是一位长期从事传染病预防和临床诊断的资深专家,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他知道学校将组建医疗队时,深夜给医院和学校领导打电话主动请战,并担任领队和医疗队党支部书记。长海医院麻醉科护士骁克、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护师陆莹颖等同志,原准备“五一”期间结婚,预定了婚宴,发出了请柬,但听说有赴京医疗援助任务后,为了能成为医疗队成员,他们主动推迟婚期,积极报名参加了医疗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