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防部领导人阐述信息技术所面临的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10: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5月8日报道]按照国防部信息技术(IT)领导小组的说法,信息技术是唯一的以光速运转的军事武器系统,虽然快速的信息流已经减少了"战争迷雾",但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参谋长联席会议中负责指挥、控制、通信和计算机的约瑟夫·凯洛格少将称,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各种IT系统包括连级的友军追踪都实现
了10米精度,在战略级和作战级消除了带宽限制,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聊天室和卫星电话改进通信。但他警告,真正的网络中心战,即数据在网络上发布,并且整个国防部都能获取,目前还没有实现。

  海军网络战司令部网络基础设施和工程主管指出,在伊拉克战争中,海军官员在国防部的秘密因特网协议路由网络上使用了500多个聊天室,该项服务增强了指挥和控制(C2)应用软件的协作功能。

  陆军首席信息官称,虽然作战人员使用IT工具而不是由C4I人员帮他们做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战场上的部队需要更好的系统。在陆军的IT需求名单上,列在前面的是一些由高带宽卫星和有效频谱无线系统支持的移动通信系统。他认为作战人员信息网络--战术级(WIN-T)和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将帮助解决一些问题,但那些系统需要一些简单的东西如更好的电池和较少的天线,才能成功。WIN-T最终将为战场上的士兵提供现代、高速通信及实时声音、视频和数据服务。JTRS是以软件为中心的无线电台,能够通过编程把用户连接到不同的无线电频率。并且他认为,其它挑战包括多级安全、信息的水平融合,确保体系结构恰当,以使所有的用户都能在企业网络上检索和发布信息。另外一些挑战是:

  *先进的C2能力;

  *增强全球的包括美国本土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

  *作战准备和紧急事件准备,包括联合协议、测试和培训;

  *国防部基础设施保护。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