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暗示在伊发现第二个可能的生物武器移动实验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0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5月12日称,美军上周在伊拉克北部发现了一辆活动拖车,可能是又一个移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

  美官员称,这辆拖车大约9日晚或10日上午在摩苏尔附近地区被发现,是迄今发现的第二辆可疑的拖车。上月19日,库尔德武装在靠近摩苏尔的一个检查站发现了第一辆可疑的拖车,负责搜查伊违禁武器证据的一个专家小组已得出结论,称该拖车是一个生物武器的移动
实验室,仍不能肯定这个活动实验室的用途是否是为了配制生物制剂。

  据悉,美国专家将在摩苏尔对新发现的拖车进行检查,随后将其运到巴格达机场存放。

  美国总统布什一直宣称,发动对伊战争是为了消除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迄今为止,美方指派的调查人员已经勘查了伊境内的100多个可以地点,但仍未发现这类违禁武器。(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