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伊拉克“新老板”布雷默正式走马上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09:29 中国青年报

  冯俊扬

  日前被任命为伊拉克战后重建民政长官的保罗·布雷默12日抵达伊南部城市巴士拉,正式走马上任。与此同时,“伊拉克战后重建与人道援助办公室”负责人杰伊·加纳当天否认了有关他将在近期内离职的报道。

  布雷默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里查德·迈尔斯将军和加纳的陪同下抵达巴士拉,开始履行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艰难使命。而布雷默派遣的先遣小组已于11日抵达巴格达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布雷默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帮助伊拉克民众“摆脱专制政权”是一项“令人愉快的挑战”。布雷默还高度赞扬了杰伊·加纳和他的小组此前几周在“特殊环境下”为推动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付出的努力。

  此前,美国媒体纷纷报道说,布什政府对加纳领导的战后重建小组的工作十分不满,于是决定对这个领导小组进行大幅度调整。加纳本人也将在一两周内离职。

  谈到有关加纳离职的报道,布雷默说:“我非常希望能在今后几周和他在这里一起工作,并完成一系列重要的使命”。而站在布雷默身旁的加纳则表示有关他将离开伊拉克的报道“并非事实”。“我要说的是我们在这里是一个团队,一架航班,我们会(共同)驾驭它。”加纳说。

  但是,布雷默证实了负责巴格达和伊中部地区战后重建工作的美国女外交官巴巴拉·博丁“因为个人原因”被调回美国国务院任职的消息。

  据《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报道,博丁将在今后几天内离开巴格达,并在国务院内担任另一高级职务。美国政府目前还没有确定接替博丁的人选。

  此外,《纽约时报》11日援引未具名的美国官员提供的消息称,除了博丁之外,“伊拉克战后重建与人道援助办公室”中的其他多名高级官员也将陆续离任。其中包括负责联络事务的玛格丽特·塔特怀勒、负责接管伊拉克工业和能源部的蒂姆·卡尼、中东问题高级专家默维·邓福德、前美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约翰·林伯特。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什政府对巴格达等地的战后重建工作十分不满,于是决定撤换一批“接收大员”。目前巴格达等地的社会治安状况十分糟糕,暴力、枪击和劫掠事件屡有发生,当地民众普遍缺乏安全感。《纽约时报》的报道称,部分美国官员一再警告说,如果这一趋势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暴力事件将逐步升级,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会陷入巨大的困境。“除非我们现在马上干些什么,否则炸弹会在我们面前爆炸。”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对《纽约时报》记者说。

  根据行程安排,布雷默将在巴士拉与负责当地重建工作的英国官员举行会晤。和巴格达相比,巴士拉的重建工作要顺利得多,当地的水电供应已经恢复,民众开始重新工作,社会治安状况也相对好转。布雷默显然希望能借鉴巴士拉的经验来加快巴格达等地的重建工作。

  目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已经正式取缔了阿拉伯复兴社会党。而布雷默则透露,美国还将对伊拉克的国防和安全部队进行重大改组,忠于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将被排除在新的伊拉克军队之外。布雷默于11日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与加纳和迈尔斯将军举行了会晤。在抵达伊拉克前,布雷默还对科威特进行了短暂的访问。

  布雷默曾在美国国务院供职多年,在上周被美国总统布什任命为监管伊拉克战后重建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