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代表团将赴西非地区访问了解冲突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杨志望)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斯托克12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安理会将于本月15日派代表团前往科特迪瓦等西非7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实地了解西非地区有关国家冲突的情况,为恢复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寻找办法。

  格林斯托克将担任安理会代表团团长。他说,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和塞拉利昂三国内部冲突的相互联系以及这些冲突给邻国带来的诸如雇佣军、武
器走私和难民等问题,为安理会进一步采取措施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提供参考。此外,代表团还将评估塞拉利昂的民族和解进程,督促利比里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尽快开始停火谈判,并推动科特迪瓦各方执行今年1月签署的和平协议。

  他说,安理会代表团将首先访问西非大国尼日利亚和西非经济共同体轮值主席国加纳,听取它们对本地区局势的看法。随后,代表团将前往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几内亚和几内亚比绍访问。

  格林斯托克强调,安理会派代表团前往西非访问体现了国际社会帮助西非国家恢复和平与稳定的决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