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师积极探索新老装备结合之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08: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蔡建伟、特约通讯员张科进报道:4月下旬,广州军区某炮兵师举行炮兵团山地进攻战术演练,40多种新老装备轮番上阵,一举摧毁“敌”前沿阵地和支援之“敌”。他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在场观战的军区、集团军领导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这个师陆续配发了不少新装备,但老装备依然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师党委根据武器装备的实际情况及其战、技术性能和特点,在新老装备的结合上狠下功夫,积极探索
现有装备的制胜之道。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从全师抽调了100多名骨干组成攻关小组,并请来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集中力量对新装备展开攻关,不仅编写了所有新装备的训练纲目、教材、教案,制订了5大类新装备30多个训练内容的考核标准,还重点研练了新装备战术、技术运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此同时,他们对老装备进行挖潜增效,使其性能与新装备相适应。该师组织了炮阵地快打快撤、预先设置驻锄射击、机动通信保障等内容的试训,使炮阵地机动作战“四步作业法”等战法创新成果在全师范围内得到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了老装备的快反速度和野战生存能力。他们还借鉴新装备的技术特点,对老装备进行一系列技术改造和革新,使其情报系统、通信系统等“升级换代”,进一步提高了老装备的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